close
最近我忙著上法文課,再加上台灣的家中發生了一些事,
所以網誌停擺了一陣子。

上個月我的奶奶因為突發性肺炎而過世,本想回台奔喪,
但礙於現在的狀況,老爺不願意讓我長途飛行,怕會有意外,
也不想要我回去增添大家的麻煩。

我知道我現在身體狀況不同,不過這已是今年第二次我錯失家中重要事件。
雖然兩件都不是喜事,但總是希望能夠陪她們走完最後一程。

身在地球遙遠的另一端,無法陪伴家人共享所有的喜怒哀樂,
這是我最大的無奈。老爺了解我的心情,也努力地安慰我,
為了不讓他煩惱,我也盡量不提起。
只希望奶奶在西方的極樂世界與心愛的老公跟兒子(我爸爸)相聚能夠開心,
不再常常落淚。

至於我自己本身則忙著法文課,上課、做功課、複習,
光是這些事就佔滿了我的時間表。
再加上有孕在身,體型逐日增大,體力遠遠大不如前,
做件事常常要分好幾次完成,老爺又常常催促我早點睡,
能運用的時間也大大縮短許多。



這一個多月肚子增大的很快,不過體重沒有增加很多。
懷孕到現在,總共重了三公斤左右。
上個月照超音波,BB的尺寸也符合週期的大小,
醫生說一切OK,無須刻意增重。

我們也從上個月的超音波得知肚子的BB是個小公主,
她的英文名將是Zoe,希臘文是“life”的意思。
中文名則是“羅羽萱”。

其實在還未得知性別前,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一個可愛的小女生在佈滿白雪的後院玩耍,
我擔心她受凍生病,所以我決定要牽她進屋休息,
她跑給我追,就是不進屋。
後來我叫老爺出來牽他女兒進屋,然後她就大哭繼續跑。
我就很生氣直喊“羅羽萱”妳給我過來。
最後老爺終於抓到她,抱著她在後院走走看看的。

睡醒後,我依然記得這名字,
也覺得不錯,就將這名字放在名單上。
沒想到這名字既然用上了,呵呵呵~~那夢還真是準。

最近這幾個星期,Zoe的胎動比較明顯,有時從肚皮就能看到她在動。
不過最初的胎動我根本就不知是何時,因為有時跟腸胃蠕動很像。
我腸胃不好,這類的蠕動根本就是家常便飯,這是要我怎麼得知啊!
所以更別說紀錄了,我是個不用心的媽咪啊!金害!


 嗯!就先報告到此,本店長跟小公主要去睡美容覺了,有空我再來更新喔!

小分享:每個準媽咪都會有的煩惱,那就是胸部罩杯一直上升,胸罩要重買好幾次。
不過我完全不擔心,因為我現在改穿運動胸罩,有襯墊的,不怕會激凸,
而且刻意買大四號,支撐夠又舒適,可以穿到生為止。

我是穿lululemon的http://www.lululemon.com/products/womens/tops/bras
雖然貴,不過質地很讚, 是我喜歡的品牌之一。
台灣的媽咪買不到,可以買類似的質料,伸縮性要好,才會耐穿。


還有隨著肚子逐漸增大,常常會睡到腰酸背痛。
上星期去買了乳膠床墊(4吋)墊在床上,
睡眠品質改變了許多,腰也不再痛到醒來。

如果有媽咪有類似的煩惱,這些方法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hen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