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e的無影腳,攝於第十九週。)


自從懷孕後,我跟老爺的話題就一直繞著小孩轉。
在上星期的某晚,吃完飯之後,我們坐在餐廳聊天著。
聊著聊著,老爺就說:『以後Zoe在時,當寵物在做壞事,盡量不要大聲嚇止,因為Zoe可能會嚇哭。』

我:『不會啦!我到時會放蒼蠅拍在那預備,若做壞事就拿蒼蠅拍嚇止就好了。而且到時他們也夠成熟,應該不會再搗蛋了,我又不是神經病,沒事還罵狗。』

老爺:『要罵可以,就是當Zoe在樓上休息。或是長大懂事後,可以讓她了解為什麼要嚇止狗做壞事。』

我:『長大懂事後?那不就是六七歲了,那Latte他們都已經老扣扣,沒體力搗蛋了。』

老爺:『是當Zoe十一、十二歲啦!』

我:『..............那時候Latte不就十六、十七歲。』

老爺:『那時候可能就已經不在去當天使了。』
我:『Genki.......可能也不在了。Butter還有Cooper.........

一瞬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忽然驚覺再過幾年他們一個個都會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一股哀傷瞬間湧上心頭。

我看著老爺,搖搖頭說:『不要再說了!』

老爺一臉疑惑地問:『為什麼?』
我哽咽的回答:『我不想要想這些事。

老爺:『妳在哭喔!為什麼哭啦?』
我:『』我再也忍不住,眼淚又嘩啦啦的落下。

結果被老爺嘲笑,直說我這樣很可愛。真的是很機車!人家這麼難過,他還說可愛,人家才不要這種可愛法。

唉!明知是人生的一部分,但是還是會逃避不想去想,就暫時讓我當個駝鳥吧!不開心的事到時再說吧!

=======================================================

目前邁入第二十九週,不適感也隨著肚子漲大而一直增加。
現在放輕鬆坐在沙發上,肋骨跟胃會不舒服。
坐挺後,肋骨會比較舒服,不過腰跟背會酸痛,所以怎麼坐都不對。

還有體力真的差很多,之前還能輕鬆的陪狗子在後院蹦蹦跳跳的。
不過前天才陪他們玩個25分鐘,就感覺快昏倒,休息了一整個下午。
心有餘而力不足,很多事我都快要無法自行處理,
就連最簡單的彎腰擦乳液也要麻煩老爺代勞,真的是好討厭啦!
真喜望能夠趕快生,恢復輕盈的身段。

不過我應該算幸運吧!至少我沒有失眠的問題。
我是不睡午覺的孕婦,因為只要一睡,晚上一定睡不著,所以就算再累,
也是坐在沙發看電視休息。
晚上不行側睡,Zoe會狂踢,所以我都正睡。
雖然正睡Zoe依舊會踢,不過我都不鳥那感覺,她踢她的,我睡我的。
反正我很累,只要一入睡,就感覺不到了。

其他方面一切正常,除了醫生說的重太多,要節食外。
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我重太多,因為診所量的跟我在家量的差距很大。
我覺得診所的磅秤有問題,上一次從一般的磅秤換成電子秤,
結果秤出我在短短的兩星期胖了八磅,再加上上上次量的,
那我一個月就胖了五公斤多。
怎麼可能!我在家量,從“懷孕到現在”也才胖五公斤,
一定是診所的磅秤有問題啦!
跟醫生說,他還不相信我,還叫我吃少一點。
可是人家真的沒吃很多啊!一天也才吃三餐,偶而有下午茶,
而且食量也比懷孕前少很多,再節食可能會營養不良吧!
害人家現在快有診所磅秤恐懼症。


P.S.人家胎教都聽音樂,我家胎教是聽一堆財經新聞。
沒辦法!誰叫我家老爺是從事財經方面的工作,再加上最近的經濟風暴,
老爺也繞著這些話題說個不停。
說不定未來Zoe會跟她爹地一樣有理財概念,懂得善用金錢,
不會跟我一樣笨笨的都不懂得投資。
寶貝啊!爹地跟媽咪的晚年就靠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hen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