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我跟老爺去了美國一趟,不近不遠,開車一個多小時就抵達。
去那不是為了旅遊,而是去購物買菜,當天來回。

那天我特地買了一支新的潔牙骨回家要給Genki 磨牙用,
想說家中有支白色潔牙骨很耐咬,那就買同牌子但有點肉味的吧!
包裝上寫著是給幼犬用的,但是我看尺寸很大,就以為成犬應該也能使用,
就很滿意的去結帳。

就在上上個星期我拿出新買的潔牙骨給Genki 鑑賞鑑賞,
他一看到新玩具就很開心,乖乖的待在籠子內啃咬著新骨頭。
趁著Genki 在忙,我趕緊回書房唸法文。
我原本預計一個小時後去收回骨頭,結果我一忙就給忘了。
快兩個小時左右,老爺緊張地去書房找我,拿著骨頭給我看。

我:『 要死啦!怎麼會這樣?』

老爺:『我也不知道,我看到就已經這樣了。』


(還好不是給Latte啃,不然可能整根都不見了。)


老爺:『Genki 不會有事吧?』

我:『再觀察看看了,也許會大出來,今明兩天注意一下。』



兩、三天過去了,老爺未在Genki 的糞便表面看到任何碎塊,
他也不想深入“觀察”,我又不在旁邊,所以都只能透過老爺的描述得知。
老爺很肯定的跟我說:『應該是那時咬成很小塊才吞下去的,所以才看不到碎塊。』
我看Genki 沒啥異狀,也就姑且相信了。

通常早上十點左右,我都會給他們一狗一片厚牛皮啃,發洩一下。
上個星期有幾天Genki 陸陸續續吐一些黃色液體出來,
我以為是因為他每天吃牛皮造成他腸胃不適,所以決定暫時不給牛皮。
就在上星期五晚上他又吐了,吐滿多的。
老爺說:『會不會是之前那個潔牙骨造成的?我希望不是。

我:『不清楚!若還是一直吐,就要帶他去看獸醫。』

一個小時後,老爺出門去三哥家,我則待在家中。
沒一會兒,Genki 又吐了,我隱約看到有兩塊東西混在嘔吐物中,
在清理的時候我就順便研究一下。
我東看西看,看不清是啥東西,不過就觸感(我有戴手套,別想歪!),
直覺告訴我那些是被他吞下的潔牙骨碎塊。

我心想都已經一個星期多了,之前沒拉出來也沒吐出來,直到今天才吐出。
而且體積還不夠湊成消失的那一大塊,那不就代表其他的還在胃中,
於是我就上網找幫狗狗催吐的方法。

沒一下子就讓我找到想要的資料,我仔細地閱覽一遍又一遍,
確定可行後才開始行動。

我從藥櫃拿出3%濃度的雙氧水及針筒,然後再幫Genki 做好外出準備,
免得到時來不及帶出門,吐的家裡到處都是。
接著我分次將雙氧水用針筒灌入Genki 的嘴中,總共灌入25CC。
(文章的狗是拉布拉多,體重比Genki 重,所以我將雙氧水的份量減少。)
灌完之後,趕緊帶出門散步。

剛開始,Genki 很愉快的走著,還順便嗯嗯。
沒幾分鐘,他開始不舒服,腹部持續抽動,
接著他就吐出很多濃稠白白的液體(會牽絲,小心不要被甩到,很噁心!)
總共吐了五六次,其中幾次還分別吐出三塊潔牙骨的碎塊。

我估計一下體積,差不多已經到達那個大小,
而且Genki 也沒有想要繼續吐的跡象,我就趕緊帶他回家休息去。
當晚我沒給他吃飯,直接讓他休息。

當時老爺回來時,我跟他說我已經讓Genki 吐出碎塊,一切沒問題了。
只是當他知道我的方法後,表情驚慌,
很驚訝的說:『這樣他會死啦!』
我趕緊跟他解釋那是獸醫教的,那個網站是獸醫院的,他們應該知道他們在做啥,
而且他們就是這樣幫兩隻拉拉催吐,所以不要太擔心。
結果老爺問我說:『那我可以用旁邊那瓶催吐嗎?
我:『 旁邊那瓶是藥用酒精也,你那是在謀殺,穩死的,別亂搞!』


目前已經過了一星期了,Genki 依舊活力十足,破壞力一百,
食量正常,沒有再吐過,所以不用擔心。
不過下次我買玩具會更注意,因為實在是太危險了。





P.S. 這方法不是每隻狗都能使用,
請先確定狗狗的狀況及健康再行動。
若自己無法確定狀況,請先詢問獸醫的意見。

P.P.S. 3%濃度的雙氧水剛剛好,
若超過這濃度就不要使用,會對貓狗造成傷害。


詳細內容請至以下兩個網站:
http://blog.sina.com.tw/inasia/article.php?pbgid=53412&entryid=579608
http://blog.sina.com.tw/inasia/article.php?pbgid=53412&entryid=581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hen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